临清泠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

【美玉】芊芊


有点儿崩溃……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本来打算写天坛那篇的番外美玉,但是听着歌莫名其妙就写了一堆跟想得完全没关系的东西……

平行世界ooc我的错时间线请忽略。

哦对了,题目就是那首歌的名字,顺手就用了。最后一段话,嗯,是马哥以前微博里的。



————————————————


马琳这个人,陈玘一开始觉得他有点儿奇怪。


是真的很奇怪。陈玘趴在床上想,一双大眼睛眨着回忆训练的时候马琳说的话。刚开始训练,他觉得马琳看起来挺凶的,自己又多多少少知道他的“火爆”事迹,跟自己比比也不算逊色。两个“火爆”脾气在一起搭档,这还不得玩儿完啊。

  
但他也没胆子反驳或是给吴指导提意见。又或许是他心底那一点儿好奇心混着好胜心和不驯服让他意外地急切想见见马琳。

  

真见了这人才觉得奇妙。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几乎是一见面,陈玘就知道这回算是对了,有个对胃的了。

  
陈玘一开始没觉出来,发现之后自己也苦苦思索,到底是哪儿戳了自己这颗傻不愣登的心了。哪儿呢?思来想去,可能是双打的时候即使失误也会被安慰,忍不住的气焰被那人一个拍肩揉头就能轻松熄灭吧。
  

自己看不破的总是容易被旁人道透,这就是所谓“旁观者清”。有次刘国梁在他俩加练的时候溜到背后,看了也不知道多久笑眯眯地说:“哎,陈玘,你别怕马琳啊。”
  

陈玘一着急,开口:“谁谁谁说我怕他了!”欲盖弥彰地加了句“我这是敬老”之后恨不得缝上自己的嘴。倒是马琳在旁边不知道怎么被戳了笑点,扶着球桌笑得直不起腰来,一对小虎牙晃眼得不得了。

  
  
“你别怕我。”晚饭的时候,马琳说。
  

“真、真没!”陈玘咽下嘴里过多的一口饭,艰难地开口说:“诶马哥等休假,请你去江苏啊。”
  

马琳顺着他转移话题,点头说好。等他放下筷子满意地擦擦嘴之后摸了摸他一直翘起的头毛。 陈玘就坐哪儿等着他摸完,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合适。
  

“走,洗碗去。”

  
“马哥你弄乱我发型了!”

  
  
  

  
马琳是顺嘴答应,也没想到陈玘心眼儿实的真记住了。上头放假的通知刚贴出来,陈玘就一溜烟儿的蹿回寝室,对看书的马琳说:“马哥,收拾东西吧!带、带你回江苏。”

  
马琳被他进来的架势一个手忙脚乱书糊了一脸,掀开之后看见陈玘的满脸兴奋,下意识地问:“啊?你带我回江苏?”

  
得亏脑子灵光,一下子就想起来是哪儿造的孽了,要不然说记不住了陈玘肯定要别扭。果不其然陈玘有点儿懵,但兴奋劲儿还是没停,说:“你上、上次答应的啊。”
  

得了,那也没办法推了,收拾东西吧。但马琳自己是没什么东西好收拾的,最多也是一俩件衣服啥的。倒是帮着陈玘整理箱子花了不少时间,陈玘一股脑塞进箱子里的衣物和游戏机被他翻出来重新叠好放好。陈玘自觉帮不上忙,坐在床沿儿上看他半天憋了句:“马哥,挺贤惠啊。”

  
马琳把箱子拉链拉上,站起来说:“好了。”
  

  

坐在动车上马琳才觉得事情发展得有点魔幻。自己……怎么就参加江苏游了。但他看着陈玘明显兴奋过头的样子,也没抛出这个疑问。

  
陈玘不负网瘾少年游戏高手的名头,上了车就坐他对面专注地盯起了手机。马琳有些无聊,他不习惯在车上看书,社交网络跟他一向没什么交情。想了想,摸出手机拍了张窗外飞驰的景色发了微博,配上俩字:出发。
  

奇怪的是,他几乎关上手机放进口袋的瞬间,陈玘就在对面抬起眼望着他笑:“配图不错,”然后又摇摇头,说:“呀,应该我们拍一张合影的。”
  

马琳不知怎么的,那句“以后一起拍照的机会多了去了”卡在喉咙里,被他轻巧地咽下去。
  

“左边的美女看你了。”

  
“哪儿呢哪儿呢?” 陈玘左顾右盼,扭脖子的角度要多大有多大。

  
“艾玛小结巴,我左边是你的右边啊。再说你能不能低调点儿,把人家吓跑了。”马琳忍不住笑。

  
陈玘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果然有个长发飘飘的女生在看他,目光对上他扬了扬嘴角算是打招呼。

  
“人气很高啊。”

  
“远、远不及马哥!”陈玘做了个承让的手势,眉开眼笑的,表情明媚的有些过分。

  
马琳就想起了他还没见陈玘的时候,吴指导口中形容的人:青春得过分,站那儿看着都让人高兴。
  

这么一看,倒是没半分形容错。

  
  

  
到达江苏,陈玘都没回家。马琳看着他站在门口,疑惑地问:“干嘛呢?还不回家啊。”

  
陈玘一脸理所应当,说:“陪你呗。”

  
不去陈玘家是马琳坚持的。没什么隐情啥的,就是他还是觉得住别人家里多少有点不方便,再说了他酒店的优惠券还没用掉呢。陈玘愉快的接受了后一个理由,说那我回去放东西然后来找你啊。 马琳说好。

  
但他没想到这么快。马琳几乎有些哭笑不得了,“你不用休息吗?”他问。

  
“不用,”陈玘摆手,表情还有点儿跑一万米得了前三的骄傲,“我不累。说好要带你玩儿的,走吧走吧!”
  

  
马琳想起了什么,然后笑着摇了摇头起身。

  
  
  
  
在街上了才发现气氛有点不对劲。陈玘看着来来往往明显多于平常的情侣目瞪口呆:“这、这这啥……”
  

马琳一愣神,然后摸出了手机,随即了然。

  
“七夕。”他对陈玘撇撇嘴。

  
  
“噢。”陈玘大梦初醒般点头。然后看着马琳笑得不行。
  

“哎你笑什么啊?”马琳也被他带笑了。
  

“没有……” 陈玘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坚持不解释。马琳随了他了,反正陈玘本来就这样。
  

  
吃饭的时候陈玘才终于笑过了似的解释,说我刚刚是想起来,你记得我们雅典打完之后也是七夕,那个主持人问你的另一半,然后你回答了我,记得不?
  

“那肯定记得啊。”马琳回答。

  
“刚、刚想起来,笑死我了,马哥你太有才了!”陈玘空着的那只手比了个大拇指,还是笑。
  

马琳若有所思的表情一直保持到他俩吃完饭结了账站在街边儿上想下一站去哪儿。

  
“买衣服吧。”马琳提议。
  

陈玘有些意外,说我还想带你去看二十四桥呢,怎么想起来买衣服。但还是乖乖地跟上了。
  

  
“明天再去呗!”
  
  


卖衣服的店员小妹一看就是个不关心体育赛事的小年轻,没认出来。看着他们俩奇怪的组合,表情纠结了半天然后冲着马琳开口:“……老板你想看看什么款式的衣服?”
  
陈玘在后边接嘴:“马、马总要不然买件衬衫吧。”
  
说完一个人扭头憋笑得双肩耸动。马琳忍笑着说:“那麻烦您带我看看衬衫。”
  
  
  

最后马琳拎着两个袋子,其中一个递给了递给了站门口的陈玘。
  
陈玘笑着调侃:“我这个秘书当得不称职嘛,马总怎么能拿东西呢。”
  
接过后瞪大眼睛,“这是……”
  
马琳说:“给另一半的礼物。麻烦陈秘书了啊,七夕还陪我过。”
  
陈玘意外中混杂了更多的惊喜,金陵大侠的意味混着点不明不白的情愫,说:“没、没什么,以后一起过也没问题!”
  
  
马琳觉得喉咙里有什么想说出来,但他转念一想起,还是写下来比较好。
  
  

——“很多人把心动、迷恋或仰慕误认为爱情,但心动跟真正的爱情根本无法相比……但真爱的光芒就像阳光,久了也许会让人觉得稀松平常,但这种光芒能温暖你,照耀你,一旦失去你的整个世界都黑暗了。”


END

——————————————————

写得不好。

就……求不谈人生😰
  

评论 ( 8 )
热度 ( 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清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