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泠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

【獒团】 Running Up That Hill


*饥饿游戏AU,无比ooc,不喜勿入。

————————————

1
 

鼓声响起来的时候,王皓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

人群的欢呼声在他耳边炸开,发小的脸在那一瞬间变得僵硬,但还是撑着扯动嘴角,露出了一个苦笑。

“……亲爱的,没事,我会回来的。”他温柔的抚上哭成泪人的女人的侧脸。

远方已经有人放出火箭来庆祝,烟雾缭绕中王皓眯起了眼睛,他看不清的东西太多。但身体比脑子先行一步。

“我替他去。”

围绕着的噪音消失不见,转而留下屏息的寂静。

“游戏的规矩可没说允许代替别人参加。”

“也没说不可以,”王皓仰起脸,面无表情,“还是你们怕我是那个最后的胜者?”

伺机的鸟雀们被小石子惊得飞起来。

“……名字?”

“三区,王皓。”


2

他有点后悔了。

不,他不是在后悔顶替发小那件事,再来一遍也会是同样的结果。他唯一后悔的是在训练营里救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让自己陷入如此的困境。

那天他被导师带进训练营,周遭的打斗声和空气中的血腥味让他有一瞬的晃神。

“……大概就是这些,有什么不懂的再问我。这几天多训练,最好有一个称手的武器。”

不知道是不是王皓的错觉,看起来刀枪不入的中年男人冷硬的面部线条居然有一丝柔和,“加油,活下来。”他拍了拍王皓的肩。

王皓点点头,走进了训练营。

但他还没来得及想好自己要怎么活下来,就被一阵叫骂声打断了思绪。

帐篷后面,有几个人围在一起,中间有个白白净净的少年,听他们的对话,好像是中间的人打赌赢了那几个,让他们愿赌服输,但是那几个耍赖毁约什么的。

王皓本来没想管,他自己也是自身难保。况且之前涛哥告诉他,要学会明哲保身。

但他要走之前,看了一眼被围殴的小少年,恍惚间让他想起来老是跟着自己的几个弟弟们,大概再过两年,也会是这种看起来就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的样子吧。

王皓把地上随手捡来的棍子往那几个身上招呼的时候还在唾弃自己刚才那个想法:自家的弟弟肯定得比这乖多了,要不然就不给饭吃。

一直处于被动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王皓拉着衣领跑了。

“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懂?!”

王皓弯着腰喘气,咬牙切齿。

被解救出来的人很不服气,“不是我的错凭什么跑!”

然后才想起来什么似的,表情终于跟他的年龄对上号。

“你谁啊?为什么救我?”

“雷锋行吗?听不出来口音?”王皓反问,把自己给逗笑了。

少年看他的眼神像看一个神经病。

也是,这种情况下还有心情开玩笑的,估计也正常不到哪里去。

“我叫——”

“停!”王皓比了个手势,“别自我介绍。以后……也别遇见了。”

毕竟再遇见,就必须分个你死我活了。

少年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眼角的淤青疼得他几乎睁不开眼睛。但他还是冒着更多伤口流血的危险,尽力睁大了眼睛,想要把那个离开的背影记在脑子里。


3

鼓声再次响起的时候,王皓抬起头看了一眼天边的晚霞,这是他进来的第三天了。

这是第四次他听到鼓声,也就是说,加上他,这个游戏还剩二十个人。

而他要在这二十个人之中活下来。

这几天王皓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伤害过什么人,他一直隐匿在森林深处,避免别人看见自己,也避免自己看见别人。

身后的树丛里突然有响动。王皓拿起刀背在身后,站起来,慢着步子往后退。

“谁?”

“——别杀我!”

跑出来的是个女孩子,长长的黑发混杂着血污搅在姣好的面庞上,那双眼睛此刻营满了泪。

她抱着自己忍不住全身颤抖,“求、求你……放过我……”

王皓松了松手中的刀。

女孩看他没有动作,至少没有立马痛下杀手,接着说:“我跟我哥一起进来的,刚刚,我们被二区的人抓住了,我哥让我先跑,然后——”

后面的话被鼓声打断。

女孩终于承受不住的样子,蹲下嚎啕大哭。

王皓站在原地,然后走上前蹲下去拍拍她的后背。

“嘘——别哭了,先包扎伤口。”

天已经黑透了,王皓搓了搓手,把燃烧的火堆用石头围好。

他把自己一直没用的急救物资打开,酒精清洗了伤口,用纱布包扎好。

女孩子呆呆的看着他,王皓拿着纱布打了个结。

“好了。”

“……谢谢,”她看着王皓整理物资,“我来自九区,你呢?”

王皓答非所问,“九区?”他眨了眨眼睛,“听说你们那里是美食之都?”

女孩子弯了弯眼睛,“是啊。”

“真想去。”王皓咂咂嘴。

笑容僵了一下,火光明灭下她的表情瞬间有些奇怪,但王皓没有注意。

“……出去的话,我请你去我们那儿。”

4

原来血一点点逃离身体是这样的感觉。

失去意识的瞬间,王皓想。

他唯一的记忆是女孩子满是泪水的脸和无数的对不起,以及,一直陪伴着他的那把刀闪闪发光的刀锋。

要死了吗?

他想。

有脚步声渐渐接近,他并没有奢望是那人良心发现回来救他,只希望这个幸运的人能给他个痛快的,这么流血直到流干,死得也太痛苦了。

但来人打断了他的想法。那张熟悉的脸渐渐接近,最后睁大眼睛吐出两个字。

“——是你?!”


“雷锋?雷锋你好点儿了吗?”

王皓感受到自己的脸正在被糟践,费力的睁开眼,看见眼前的人立马就回过神来,提起来的心都放回去了一半。

“……是你啊。”

“诶你别躺下去!起来,别硌着伤口!”

王皓眯了眯眼睛,甩甩手感觉还能用,又费劲把自己撑起来,这才发现胸前被包得跟个哆啦A梦似的。

“不穿衣服不冷么?”

“……”

“你以为我拿啥包的你伤口?”

王皓无语。但眼前的人却突然笑得很灿烂,灿烂得都牵动了脸上的伤口,倒吸着凉气说:“我张继科,四区。”

王皓这次很干脆了。

“三区,王皓。”

于是张继科就笑眯眯的喊,“皓哥。”

被叫哥的人看了看身上别人的衣服,挠挠头接受了这个叫法,就算认了这个便宜傻弟弟吧。

这才发现张继科的武器是一把弓,看着就是干脆利落的样子,王皓又想起来拿自己的血开了光的武器,摇了摇头。

王皓再次醒来的时候,张继科正架着火打算煮东西,见他醒了有些不好意思,抹抹脸递给他一包压缩饼干,说只剩这个了,皓哥你将就和着热水吧。

王皓丝毫不嫌弃,接过来开吃。

“皓哥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于是王皓给他讲了自己的倒霉经历,末了感叹了下自己的武器,没用过就被人偷走了,那刀把还是纯银的呢。

张继科拿着小刀削木头的手顿了顿,他没接王皓的话,而是说:“会找回来的。皓哥,一定能找回来的。”

5

接下来的几天过得算是相安无事。

至少对王皓和张继科来说。

如果不是偶尔响起的鼓声,王皓都要错觉这并不是一个动真格的、会死人的游戏。

张继科偶尔会出去打猎,叮嘱伤还没好透的人别动,然后背着弓离开,那背影在王皓眼里看起来无比高大与坚毅,无比,不像一个少年。

那天张继科回来的时候,带了点王皓没想到的东西。

张继科把物资一样一样的从包里掏出来给王皓看,到最后却别别扭扭的叫王皓闭上眼睛。

什么毛病。

王皓腹诽,但还是乖乖的闭上。

“皓哥,可以睁开了。”

带着体温的物件被交到他手里,王皓睁开眼,映入眼睛的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遗憾”。

“打猎的时候捡到的。”

张继科扭头不看王皓,却没想到被挂着脖子抱了满怀。

“谢谢你呀继科儿!”

少年把自己抽开,不自在的扭头说要去打水。

王皓看着他红透的耳尖笑了笑,然后敛了笑容,握紧了手中的刀。

6

如果不是遇上了逃亡者。

那天张继科又出去打猎,不同寻常的是这次的时间比之前长。王皓有些不放心,按下心中的不安,打算去找找。

没想到碰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颇有些昨日重现的意味。

不同的是王皓这次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狼狈的逃亡者丝毫没有将王皓视为竞争者的样子,反而磕磕绊绊的问:“你和他是一起的?”

王皓没问这个“他”是谁,而是点点头。

“对。”

“他是个魔鬼。”

“他杀了我们所有人!”

那人推了王皓一把,王皓没站住,被甩到地上。

“他不会留你的命的。”

那人侧过头说。

王皓的刀偷偷在手心出了刃。

“你还是先跑吧。”


晚些的时候张继科回来了,带着过多的血迹抱怨可猎的活物越来越少,王皓一边附和他一边盘算,这几天的鼓声下来,算上之前碰上的和他们俩,还有七个。

并不是很多的数字。

迎着张继科探询的目光,王皓笑了笑,“你注意安全。”他抬起下巴示意张继科手臂上的伤口。

“过来,”张继科被他招呼过来,放下弓,把受伤的一侧对着他。

王皓用上了牙才顺着衣角撕下一块布,必要程序过一遍,最后那块布料到了某人的手臂。

“可以了,”王皓拍拍手,“比你绑的好看哈!”

张继科伸手拧了拧王皓的脸,“你是我哥嘛。”

“没大没小。”王皓笑着退开,拍开他的手。

7

非要到这个地步吗?

王皓没问出口。

经过这几日的相处已经无比熟悉的人站在不远处,拉满了弓,剑的尾羽被风吹起一点点。

王皓捏着刀柄的手过度的用力,红痕报复似的出现在他手心。

带着血腥气的剑挟着风声穿破空气而来,下一秒……无比准确的没入王皓身后人的头。

尸体倒下的瞬间,鼓声应声而起。

张继科面对着他,一步一步走过来,“你以为我要杀你。”他蹲下身拔出没入头颅的剑,用树叶擦了擦反手扔进剑筒。

“不会的。”他拨开王皓的手心,将刀刃收入刀鞘,借着王皓的手握紧。

张继科现在可以当着王皓的面干掉一个又一个竞争者了,王皓也并不作声。直到之前警告过他的面孔出现在张继科背后,他扭动手腕,刀扔出了飞镖的架势,正中红心。

“我也不是什么都不会。”他耸耸肩。

最后一声鼓声响起,张继科穿破黑夜归来。

他们都明白这黑夜意味着什么。

“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两个胜者。”王皓慢吞吞的说。

张继科烤火的姿势变了变,他挪得离近王皓过分的近,“那是之前。”他说。

“伤口好了没有?”王皓扒着他的肩膀看,动作小心的把自己的武器扔到了火堆旁。

而张继科,脱下了弓和剑筒,也同样扔到了一边。

他把身子侧过去直视王皓,“我说了不会的,”他探身,吻上另一个人的唇,温存片刻然后离开,“我不会留你一个人的。”

王皓叹口气,把年轻的面孔拉进,给了他一个真正的吻。

“我知道。”

END

————————————

如果我说我还想用这个AU写一个美玉番外你们会不会打我【划掉】






评论 ( 8 )
热度 ( 23 )

© 临清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