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泠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

【美玉】 对心不从


之前神经病污染tag的时候的点梗,时间太长了都忘了谁点的了没法艾特……我的锅😰

ooc随便写写,与现实无关。

【私以为可以叫吴大手的拉郎成功记】【不】

————————————

1 怂不怂

陈玘,左手横板,球风强悍,以“杀神”称号闻名于国家队。

然而现在的他跟一群小朋友们吃着饭嘻嘻哈哈,丝毫没有“杀神”的样子。

二队的陪练小弟弟们对闻名已久前辈无限敬仰,陈玘不是什么爱端架子的人,一来二去跟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刻的毫无代沟的友谊,没事儿就扎堆儿约饭打游戏。

确实也是混熟了,弟弟们胆子大了,吃着饭呢,不知道哪儿飘来一句,“不知道杀哥在国家队有没有怕的人?”

一石激起千层浪,七嘴八舌叽叽喳喳,大家都很有兴趣的八卦开了,留陈玘拿着手里的鸡腿,啃也不是不啃也不是。

还好有个比较机灵的江苏打上来的小老乡帮着解围,说那肯定啊,杀哥怕刘指导。

陈玘笑笑,点点头。小朋友们脸上没扒到有意思的故事的失望肉眼可见。

刚才提问的小队员却不依不饶,“刘指导那大家当然都怕了!别的呢,杀哥,你这么厉害肯定谁都不怕吧?”

怕,怕啥?陈玘在心里挨着算人头:我王皓?得了我怕他干嘛,一傻胖子,有鸡脆骨就能哄好;大力?哎不是说咋俩“私交甚笃”吗?龙仔继科?两小屁孩儿毛都没张齐呢!

陈玘抱着手,得意洋洋,心说我真是金陵大侠在世杀神,除了我师傅谁都不怕!

丝毫没觉得自己少算了一个人。

彼时他和马琳是室友,被以培养感情的名义安排到一屋。换宿舍前吴指导来找了陈玘,对蹲在地上往箱子里塞游戏机的少年循循善诱,说你过去跟马琳在一起收收脾气啊。

陈玘当这是恩师对自己的日常训话加教导,满口答应知道啦知道啦。带着眼镜的老人长叹一口气,还是担心这俩徒弟要把宿舍给拆了。于是放心不下又去找了马琳,循循善诱第二遍,“人家是小队员,马琳,你让着点儿。”

马琳当时输了队里的循环,满脑子邪火没处撒。就算是师傅在面前也忍不住语气冲,“凭啥让啊。”

吴指导快被这俩“逆子”气岔,捂着心口出去了。走到宿舍楼外边又没忍住调了方向去训练场。

“……得问问国梁有没有多的房间,万一他俩真的把宿舍拆了呢。”

但他也是不会想到,当初担心的局面最终也没有发生。脾气再厉害的小年轻,也总会被前辈制住教作人的。


自从那个话题之后陈玘就开始放空自己,人还坐饭桌儿上呢,心都不知道飞哪儿去了。正放空着,跑进来个小队员,嚷嚷杀哥马哥叫你回宿舍一下。

陈玘自己没来得及回应,小兄弟们倒接话了,“杀哥这才刚坐下没多久呢,你先回去跟马哥说等几分钟呗。”

小队员得了回应刚想撒腿跑回去,陈玘已经放了碗擦完嘴站起来了,“我我我吃完了你们继续啊!”把小队员拉过来坐下,自己走了。

留下一桌的懵逼脸面面相觑。

“……这,算不算……”

“闭嘴。”


2  怼不怼

“……我哪里凶他了?”马琳被吴指导拉到一边,擦着汗呢就听到对自己的批评:对室友不友好,太凶。

“不吴指导我哪儿凶他了啊,”马琳委屈,马琳一定要说出来,“我对他不是挺好的嘛!”

吴指导有三个受不了:一是王皓卖萌,二是陈玘犯淘,三就是马琳委屈了。

老人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我不是这意思,我是说,双打是两个人的事,搭档嘛……就不要老说人家。”

勤勤恳恳为徒弟操碎了心的指导此时还不知道怼这个字,于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意思又不戳到徒弟的玻璃心,绞尽脑汁想了个说法。

马琳更委屈了,“他本来就结巴!还不许人说了。”

“脾气燥得跟啥似的,毛头小子一个,我那是教训他吗,我跟他讲道理他听吗。”

吴指导心说我的好徒弟诶你小点儿声。奈何委屈的人声音偏大,成功的引来了不远处兢兢业业练发球的不在场当事人。

陈玘攥着球蹲着,要发球还没发,隐约觉得这俩谈的跟自己有关,转过头来忘了一眼师兄兼室友兼搭档。

吴指导一蒙额头,只觉这事要完。

没想到另一个人的气焰不知怎么的就消下去了,喝了口水擦了擦汗,拍子摸了二十遍才开口,“行……我以后注意。”

希望之光从吴指导的眼中燃气,颇有辛苦培养的树可算要结果的错觉,对着往球桌走的背影,“说好了啊。”

“尽量。”

马琳挥挥手。陈玘听到他的声音转过头来,绽出一个笑。两人击个掌,发球训练于是变成了双打练习,对面的临时陪练二人组心很累:对面的“美玉无双”,手下留情啊。

吴指导看着他们配合默契的身影,推着眼镜露出一个笑。

3  对心不从

“……因为他现在心宽体胖所以也不会生气了,要不我真不敢轻易怼他。”

接受到“女朋友”大军的艾特的窥屏boy陈某人看完之后一口气差点在心口把自己憋死。

“我、我靠……”

还有这种操作?陈玘崩溃。

答应了不怼的呢?

评论里起哄的要求他直播怼回去,陈玘在评论栏里啪啪啪打字,气冲冲的直到字数一栏变为0,然后干脆利落的……点了删除。

“不和、和他计较。”来自薛定谔的心宽,体也不瘦的人。

他本以为自己过两天就忘了,或者强迫自己忘了这“见陵之耻”,没想到粉丝大军不依不饶,直播的弹幕里刷刷刷都是怼的字眼,另一个人的名字伴随。

这是我直播。陈玘一个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决定给此事来一个了结。

“……怼就让他怼呗,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话题转得很快,他金鱼的记忆发挥作用转眼又嘻嘻哈哈怼天怼地,没看见角落里飘过一排小小的字:

——说好的杀神不怂呢?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清泠 | Powered by LOFTER